akauom

[李祁]吕州当年的一些事

[人义][李祁]吕州当年的一些事

*片段灭蚊法

*某个脑洞的拓写

*没车

*另一种被掐灭的可能性

summary:赵瑞龙认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他为了在吕州美食城的项目能批下来,费足了心思。

李达康洗完澡披着浴袍走出来,看着靠坐在客房扶手椅里的祁同伟心里就止不住冷笑。这个赵瑞龙,他想,为了他的美食城……手段倒是也称得上是花样繁多。

祁同伟靠在——蜷缩在小小的客房扶手椅里。他原本就长了副模特似的好骨架,猿臂蜂腰、宽肩窄臀,再加上经年的锻炼,平素裹在国家暴力机关的制服里看起来有多高大威武,眼下缩在这把普通尺寸的扶手椅里看起来就有多滑稽可怜。他头微微倒向左侧,被酒意染红的眼角与脸颊在浆得笔挺的雪白衬衣领子的衬托下倒显露出了些媚态,也让赵瑞龙的话语看起来倒是挺真实的。

——李哥,我那房间特乱,您要不上祁lv——局那里洗一洗吧,他这人醉了之后酒品还是可以的,您用他浴室他哪能知道呢?

手里拿着小半杯可乐——剩下大半本粘糊糊的气泡饮料都泼在这位吕州市长的上衣上头了——的赵瑞龙一脸诚恳地拦住了他父亲当年的大秘,顺手把“来办案顺便和老师一起吃个饭”的京州市公安局局长的房卡塞进了李达康的裤子口袋里。

李达康无意和赵公子设的这个局纠缠。他是上个世纪的人,习惯了衬衫里多穿件打底的背心,那件背心倒没被赵瑞龙的可乐祸害到。实在不行了就穿着背心走掉也不是不可以……赵瑞龙没拿走他的手机,李达康此时已经翻到了杏枝的号码,就差摁下一个通话键。

而祁同伟就是在这时朝他的方向睁开眼的。

二人的眼神一对上,李达康就完全明白赵瑞龙到底是在干什么了。——可惜他早就知道祁同伟是个什么货色,还亲眼见过几次:他作为汉大毕业生回校办手续时目睹了祁同伟在操场上下跪求婚的全程,又在不久之后作为赵立春秘书陪他回乡奔丧的时候被这位青年才俊当众哭坟的举动再次惊得目瞪口呆。——这人的膝盖是软的,他想。

他跪过梁家,跪过赵家,现在又要来跪我了……?李达康想。喔——那可真是高抬我了。我独身一人,和这些利益家族可没法比。

真抬举我哪!

他半合着自己宽阔的眼皮瞧过去。这人的五官里头倒还真留着点当年大学生时候的模样,可惜和他老师是大大不同了。

李达康常常觉得高育良是个书生气重的人——虽然随着他从政日久,这股书生气也逐渐被世故圆滑所包裹吞没,但他仍然像一支莲花,虽然已经相当适应淤泥环境,但仍然一望而知是棵莲花。而祁同伟则不同。这人给他的第一印象已然是谄媚低下的,可当他沉默安静下来,剥开他的层层外壳,李达康才惊觉——哦,这人也曾经和他高老师同种同属啊。

祁同伟半睁着眼睛瞧着他,呼吸逐渐粗重起来。赵瑞龙说得没错,李达康想,这人真的喝多了,而且恐怕还喝了些别的东西。他高瘦的身体一直沉静地坐在床边,倒是祁同伟先按捺不住了。他呼地站起身,扯开了外套,就让衬衣和领带歪歪斜斜地挂在身上,直奔李达康而去。

“书记……书记。”他含混地说。

————————————————————————————————

“你怎么搞的祁局长?!”赵瑞龙在电话里冲他大发雷霆,“就这点事情,你都做不好?!”

“你还怪上我了,”祁同伟反唇相讥,“是谁先给我灌酒又下药的?又是谁家里的人教的他那几下子技巧?”

“……哈,”赵瑞龙沉默半晌,突然低低地笑了一声。祁同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赵公子轻快的话语传来:“那也没关系,我啊,就找你老师好好联络联络感情好了。”

评论(2)

热度(18)